HIWIN LOGO
2023/11/08
資料來源: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凌靖祺校友同時考上會計類高等考試、地方特考、普考;3人返校授獎、分享準備心得

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系,繼111學年度破紀錄通過230張專業證照後,112年國考表現亮眼,有3位畢業生考上會計類高考,其中凌靖祺校友「大三元」,同時考上會計類高等考試、地方特考、普考;王宇晴、許稜婉校友通過高考,3人返校和學弟妹分享準備國考心得,並接受系上表揚和頒發獎金。


圖為亞大會資系校友凌靖祺(左),同時考上會計類高等考試、地方特考和普考;王宇晴(右)考上高考,返校授獎。

亞大會資系主任近龎玉涓表示,該系積極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與就業品質,「品牌實習」、「專業證照」與「校外競賽」已成為重要三大特色!系上校友表現出色,在會計類高等三級考試近3年平均通過率17.47%、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今年有3位校友通過高考,實屬不易。此外,另有1位校友最近通過澳洲會計師考試,將於年底返校分享喜訊。

為鼓勵校友的好表現,會資系還提供獎金,高考和特考為5萬元、普考為1萬元。3位校友在返校前,還特地準備了相關資料,與學弟妹分享國考準備歷程與心得,期待他們都能再創佳績。凌靖祺校友說,在大學期間就開始全心投入準備考試,除了認真上系上的課輔課程外,也有購買線上課程自習,按部就班規劃課程表,所以畢業就先考上地方特考,再延續將心力放在高考和普考上。


圖為亞大會資系校友許稜婉(左)考上高考,返校由會資系主任龐玉涓頒獎。

王宇晴校友說,她也是大學期間就開始規劃準備考試,並參加就業學程加入實習行列,畢業後先到在公司擔任會計,同時準備國考。許稜婉同學則是先到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工作2年後,再辭去工作全心投入準備國考。3人都十分感謝在系上所學,表示會鼓勵就讀高中母校的學弟妹,選擇就讀亞大會資系。

龎主任指出,該系由上銀科技公司每年贊助100萬以上專款,鼓勵同學考照,加上系上專業證照輔導的挹注下,學生獲得具就業競爭力證照的數量高。亞大提供免費證照輔導班,系上輔導的核心證照類別包括:會計稅務類、經營管理類、資訊大數據分析類與目前非常夯的永續會計類證照。


圖為亞大會資系校友許稜婉,與學弟妹分享國考經驗。

龐主任說,以111學年度為例,系上同學通過歐盟大數據專家及認證4張、SAP ERP證照13張、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9張、經濟部iPAS營運智慧分析師17張,經濟部iPAS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13張、永續發展碳管理管理師12張、永續發展碳管理分析51張、永續發展碳管理規劃師56張,每張證照都是高品質,難度高的專業證照,系上課程掌握市場動態發展,隨時調整課程內容迎合市場需求,並以專業證照來證明學生就業實力。


圖為(由左而右)亞大會資系主任龐玉涓、會資系校友凌靖祺、王宇晴、及老師陳瓊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