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2023/11/24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蔡智明

全國中學技藝競賽 嘉工奪機器手臂技術第1名

呼應產業界人材需求,今年在嘉義高工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首度列入機器手臂技術操控,嘉義高工學生丁彥宇、賴聖展獲得此項目第1名,為校爭光。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成績出爐,頒獎典禮24日在嘉義高工舉辦,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左4)出席擔任頒獎人,並與獲獎學生合影。

經過3天激烈比賽,全國高中生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成績出爐,今天在嘉義高工舉辦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擔任頒獎人,並一一與獲獎的學生合影。

國立師範大學工學院長鄭慶民擔任「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命題及評判委員總召集人;他致詞說,比賽呼應產業界人材需求,還首度納入「機器手臂技術」項目。

鄭慶民說,在工業4.0生產自動化與AI(人工智慧)的時代,機器手臂的應用愈來愈廣,感謝上銀科技等公司,免費提供比賽用機械手臂,讓這次比賽可以順利進行。

嘉義高工告訴中央社記者,做為舉辦學校老師相當忙,還要帶學生比賽很辛苦,但29個競賽中還獲得3個組別第1名,尤其今年首度列入比賽的「機器手臂技術」,就是由嘉工的學生丁彥宇、賴聖展獲得第1名金手獎,指導老師是劉榮輝、陳敏雄。

林明裕說,感謝業界贊助3台休旅車、5台機車當汽車修護職種獲得前8名金手獎的獎品,還有點將家公司贊助新台幣870萬元給獲獎選手及指導教師的獎金,這讓今年的比賽相當有看頭。

嘉義高工表示,這次賽事包括「應用設計、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電腦軟體設計、化驗、工業配線」、汽車修護、車床、飛機修護、機器手臂技術等29個競賽職種,來自全國高中、職學校超過1000名選手參與競賽,角逐178名金手獎和291名優勝的榮耀。

112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日前在嘉義高工舉辦,比賽呼應產業界人才需求,首度納入「機器手臂技術」項目。圖為比賽畫面。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24日在嘉義高工舉行頒獎典禮,業界贊助3台休旅車、5台機車,作為汽車修護職種獲得前8名金手獎的獎品,並置於嘉工校園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