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2024/03/20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任義宇

半導體、機械手臂搬進科工館 「SMART智慧製造2.0」今開展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設置的「SMART智慧製造專區-產業機器人」展示,今天宣布推出2.0版,除更新既有展區外,更將現行最夯的半導體生產設備搬進科工館,用動態互動體驗方式,讓民眾感受現代工業製造流程,上銀科技更透過產學合作方式,加深相關科系學子對現代機械認識。



「SMART智慧製造專區-產業機器人」2.0版本展出,除展出時下最夯半導體產業製造流程,同時更新既有智慧機器人,提供民眾智慧互動體驗。

科工館「SMART智慧製造專區」1.0版本自2018年11月展出,與滾珠螺桿製造大廠上銀科技合作,展出多項互動智慧機器人,展出機器人可以畫畫、賣東西等,引起不少參觀學童直呼有趣,上銀科技今天與科工館推出2.0版本,除更新既有展區機器人外,更新增「半導體之旅」展區,展示時下最夯半導體生產流程。

上銀科技研發處長吳文加出席開幕典禮致詞表示,上銀科技與科工館合作,除推出「SMART智慧製造專區」1.0版本展出外,也捐助上百支機械手臂提供給相關科系院校,讓學子及早接觸產業脈絡,展覽開始後讓包含自己小孩在內都說「好厲害」,這次在世界智慧浪潮下包含AI科技大幅崛起,這次2.0版本就加入重要的半導體製程,呈現產業最新科技提供給大眾。

科工館說,這次推出的全新展區包含「半導體之旅」,是以互動影像、實時觀測及晶圓移載情境,讓民眾體驗晶圓移載系統的運作;「工廠小幫手」是以模擬情境的互動遊戲,學習智慧螺桿的功能及其對工廠未來永續發展的貢獻;「轉轉賽道」則以機構互動結合情境多媒體,操作體驗不同導程螺桿在移動速度與精度的差異。

另外,針對以往深受參觀民眾喜愛的闖關機器人、井字棋機器人、人像素描機器人、商店機器人等8項原展項的速度及操作模式更新,其中以「光雕劇場-智造時代」為主題的4K影像秀,整合模型與觸控式影像的機器人機械構造,展現一顆小螺帽成就大手臂的歷程,民眾可於現場下載智慧製造體驗專區APP,於指定互動展項操作便可以累積點數,並在「商店機器人」展項由機器人服務兌換您喜歡的商品。



「SMART智慧製造專區-產業機器人」2.0版本將時下最夯半導體產業製造流程搬進科工館展出,讓民眾一窺製造過程。


滾珠螺桿製造大廠上銀科技與國立科工館攜手合作,推出「SMART智慧製造專區-產業機器人」推出2.0版展出,將最新製造科技搬入科工館供民眾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