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2023/07/05
資料來源:塗佩蓁

2023莿桐國小英語教學-期末成果展

炎熱的五月早晨,莿桐國小活動中心彷彿成了一個活力四溢的熱鬧樂園,空氣中飄著涼爽的涼風,讓人感受到炎夏的一絲寬慰;色彩繽紛的三角旗幟在場內的欄杆上飛揚,隨風起舞,為這場即將開始的期末成果展增添了一抹歡樂的色彩;眼前穿梭的外師們和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應外系的學生們,身著鮮豔的黃色及橘色制服,他們是這次活動的幕後推手,各個在場內忙碌地來回奔走,為著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所贊助的外師課程期末成果展做最後的確認及準備,隨著一聲代表整潔活動結束的鐘聲響起,校內的廣播提醒學生到活動中心集合。眨眼間,導師們便帶著學生們有序的進場。這場充滿趣味和挑戰的英語闖關競賽,是計畫案團隊花了無數時間地討論、檢討並更新每個環節,希望通過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來評估莿桐國小學生的學習成果。


莿桐國小外師英語課程之期末闖關活動由兩位主持人的指示下正式開始

開幕式上,莿桐國小李美憙校長對於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的贊助以及國
立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的計畫案團隊表達感謝,並勉勵學生認真努力學英文

莿桐國小李美憙校長頒發111學年度,外師課程上積極踴躍參與獎,並與獲獎學生合影

莿桐國小外師英語教學計畫案之期末闖關活動的全校大合影


當莿桐國小李美憙校長給予學生們一番鼓勵和勉勵後,這一場替莿桐國小精心準備的闖關活動正式開始,孩童們根據主持人的指令以及虎科大學生的帶領下,迅速的到闖關關卡上集合,會場上有關心孩子學習狀況的父母們,到現場為孩子加油打氣,觀察孩子學習狀況;也有關心孩子闖關過程的媽媽,適時的遞水,讓孩子補充水分;還有在場邊旁焦急而適時伸出援手的家長,關卡上的學生們在外師及虎科大學生的引導帶領下,皆能有信心又快速的回答外師的題目,場上的學生也為了獲取班級最高榮譽,無不卯足全力,彼此互相幫助,展現最佳團隊合作精神。對於計畫案團隊而言,最開心也最難忘的時刻便是揭曉成績時,聽到獲獎班級學生大聲歡呼,看到獲獎班級學生雀躍地跳躍擁抱的畫面,這是他們一學年下來努力積極展現的學習成果。


關主-Jacquelyn外師仔細地引導學生唸出正確發音

一年級闖關結束,全體一年級師生、參與的家長以及虎科大應外系團隊大合影

外師課程除了有遊戲可以玩、有餅乾可以吃,學期末還有闖關活動,真是有趣!

老師快看我!看我們的答案對不對,我手腳並用拼出單字了!!


這一場籌備了將近三年的外師英文期末成果展,前兩年都因疫情因素,而被迫取消,因為從未實際舉辦過,計畫案團隊對於這場活動備感壓力,也給予高度重視,感謝莿桐國小校方,校長、主任、以及各位導師在諸多方面的全力協助與配合,讓外師課程期末成果展得以順利進行,感謝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諸多協助,出借許多器材、設備,以及計畫案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的付出及協助,最後,最重要的是,感謝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的支持與捐贈,讓莿桐國小的學生與家長這一學年來,有機會參與各式不同的英語活動,從外師課程開始,又增加了聽虎科應外系姐姐們說英語故事-英閱會、六年級學生參與的英文大地遊戲、外師課程家長觀摩日、以及期末英語期末闖關活動,相信這也是學生收穫滿滿的學年。


Teacher me!!!! 我們這組也好了。

學生精神抖擻地喊出班級的班呼!!

得知自己班級在闖關活動中,積分排名第一名,學生開心地跳起來!

關心的家長在一旁觀察孩子學習的狀況與展現

外師:我來看看哪一組最迅速!各組: Teacher me!

機動組的大學生將在教室裡面等待活動的小朋友接到活動中心。

感謝穿著橘色、黃色、及亮黃色的計畫案團隊人員,成的闖關活動,就一場全校性讓莿桐國小的孩童們有不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