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2023/09/1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許麗娟

高屏區機器人聯盟成立 培育在地智慧製造人才

高屏區機器人聯盟中心今天(14日)在高雄高工正式成立,將結合產學力量,共同培育在地智慧製造人才,也是全台第10個機器人工程師訓練的合格場域,未來有助於高雄加速邁向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接軌產業人才需求。


高雄市府結合科技公司、機器人協會及高屏2所科技大學、5所技職學校,共同合作成立高屏機器人聯盟,今天在高雄高工正式啟動。

高雄市教育局、上銀科技、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以及屏東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高工、中正高工、鳳山商工、屏東高工、內埔農工,今天共同為高屏區機器人聯盟中心揭牌,簽署MOU備忘錄,共同厚植高雄市智慧科技產業的人才培育。

為讓技職學生在校學習階段就能實質體驗及操作機器人,上銀科技也同步贈送高屏地區技職學校9支機器人手臂,包括高雄高工6支,以及鳳山商工、屏東高工和內埔農工各1支,共價值450萬元。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說,產業工具的挹注,提供在地學子應用與學習AI工具及知識的機會,藉由高屏區機器人聯盟中心的成立,打造在地智慧科技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加速傳統產業升級,讓高雄市由傳統工業城市能加速轉型為高科技的智慧城市。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說,近年各產業走向產線自動化,為深耕在地AI人才培育,與高屏區機器人聯盟合作培育專業技術人才,縮短學用落差,提升產業升級與國際競爭力,而未來,機器人不論在製造現場、服務業、家庭裡,都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高雄市致力為未來人才做準備,配合市府技職教育再升級政策,以多元適性職涯探索、強化基礎接軌實務、專業加值放眼國際、特色發展技職再生、專業人才業界協力等5大推動方向,持續加強學生專業技能及務實致用能力的養成,並深化產學合作,弭平學用落差。

此外,也期待未來高屏區機器人聯盟的成立,結合跨域特色課程及資源共享,為高雄學子提供更有競爭力的學習機會及環境。


高雄市府結合科技公司、機器人協會及高屏2所科技大學、5所技職學校,共同合作成立高屏機器人聯盟,簽署合作MOU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