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風險管理

上銀科技本著對員工、股東、長期發展及社會責任之永續發展使命,向利害關係人承諾,以最嚴謹的機制整合及管理所有對公司營運績效可能造成影響的各種營運策略、財務及潛在的危害性風險,已於2020年8月5日成立風險管理委員會,並通過風險管理政策及程序。除遵循各層級的組織管理體系及內部控制體系,管控營運過程應考量之風險,承諾藉由高階經理人的參與,評估全球性重大經濟、社會、環境和創新科技風險對於公司未來企業永續經營可能造成的潛在威脅,落實風險管理。

風險管理流程

風險管理委員會為高層主管組織之工作小組,由卓文恒董事長擔任召集人,以風險矩陣評估風險事件的發生機率及對公司營運衝擊的影響程度,定義風險等級及風險控管的優先順序,採取對應的風險管理作為,於日常作業中持續進行風險評估及管控、推動風險管理文化,每年至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

主要風險來源

風險來源主要包含:產業變化風險、氣候變遷風險、供應鏈風險、智財及訴訟風險、資安風險、信用及財務風險、人力風險、職場安全與健康、其他新興風險等。請參考2022年報「風險事項分析」。

因應全球經濟、社會及自然環境持續變遷而產生之新興風險,上銀科技已建立新興風險鑑別機制,包含新興風險辨識、衝擊評估,及擬定風險減緩措施與管理機制等,掌握新興風險及提出因應對策,達到企業永續經營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