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永續影響力

身為傳動控制產品與系統科技產品的專業製造者,上銀科技一直以來都以為人類社會創造更佳的生活福祉與更好的工作環境為使命。我們始終秉持技術創新與持續改進的精神,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同時也不斷思考如何為利害關係人創造長期價值,以實踐企業對社會的永續影響力。

自2022年起,上銀科技導入永續影響力評價方法,透過財務損益(Profit&Loss)觀點,結合經濟、環境與社會的三重盈餘(TripleBottomLine,TBL)管理思維,衡量各類價值鏈活動對社會福祉帶來的正向(效益)及負向(成本)影響,並轉化為一致性的貨幣語言,透明地呈現公司營運直接或間接創造的實質價值,進而更有效的管理營運過程衍生的風險和機會。

分析結果顯示,上銀科技在2022年共為利害關係人帶來新台幣145億元的經濟貢獻,包括營業淨利、繳納稅額、股利分配、員工薪酬、折舊及攤銷等,不僅為利害關係人帶來附加價值收入,亦促進社會經濟力成長;同時,生產過程衍生的環境足跡與資源耗用共造成新台幣2.9億元的環境成本,因職業災害耗用醫療資源及工作負荷衍生健康風險而帶來新台幣2,797萬元的社會成本。

在上游供應鏈方面,上銀科技的採購需求帶動供應鏈創造新台幣250億元產值,同時為工作者帶來新台幣8.5億元的薪資收入,但產品與服務的供應過程也衍生新台幣4億元的環境成本。在下游產品應用方面,我們優先針對智慧型滾珠螺桿(BS)及交叉滾柱軸承(CRB)系列產品進行分析,其銷售過程共為客戶產業帶來新台幣1億元產值,同時因產品節能與自動化創新設計而避免的碳排放及職災社會成本,共創造新台幣7,400萬元的正向效益。

未來我們將擴大評估產品創新設計與應用帶來的影響,同時強化永續供應鏈管理及更有效率的生產模式,以降低價值鏈環境衝擊與提升社會福祉,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更顯著的正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