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永續產品

上銀科技致力於綠色製造與永續發展,透過技術創新提高產品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制訂綠色產品設計策略,從原物料到終端使用再到廢棄物回收,在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皆導入綠色設計與綠色製造,實現永續產品責任與降低環境的衝擊。上銀科技強力落實產品於生命週期內不能發生違反健康與安全法規之情事,並用心確保客戶及終端使用者之健康、安全以及環境保護等永續發展理念。原物料材質與內含物均符合相關健康安全要求,如歐盟RoHS、REACH等法規。

綠色產品設計策略

為達成永續產品目標,上銀科技採用產品生命週期評估(Life CycleAssessment,簡稱LCA)進行綠色產品設計,系統性的分析產品,從原物料取得、製造組裝、銷售運送、使用以及最終處置,盤查各階段導致環境衝擊的項目,並採用ISO 14067:2018進行碳盤查。目前已完成RGW45HC、R16-2T4-FSI的碳足跡計算,2023年將會擬訂各產品碳足跡的計算,並逐年訂定減少碳足跡目標,以實現永續環保的產品。

在產品生命週期的各個環節,上銀科技將環境保護納入到產品開發和設計中,採取節能減碳、資源再利用等綠色製造方法,並持續改進,以達到產品永續等目標。目前廢棄產品再循環使用比例以及再製造產品的營收尚未有具體統計數據,預計2023年度開始執行相關統計作業,並做揭露及長期目標制定。上銀科技將環境保護視為企業社會責任的核心之一,將繼續致力於減少產品生命週期中對各階段的環境影響,實現可永續發展。

上銀科技致力於推動ESG 永續發展,除了透過多項措施降低產品碳足跡,包括碳足跡計算、建置碳管理平台、整合綠色產品開發流程、採用低碳材料等,另外也研發出多項智慧型產品協助客戶節能減碳,並將相關經驗分享至海外子公司。未來,上銀將持續推動低碳產品,綠色回收設計,提高產品能效,降低環境衝擊,為實現2050淨零碳排之目標做努力。

綠色產品

上銀科技致力於提升產品能源效率,開發出多項綠色產品與節能產品,協助客戶與終端使用者達成環境減碳與永續發展之目的。這些節能產品包括交叉滾柱軸承、諧波減速機、潛水式高速迴轉工作台、晶圓機器手臂、工業機器手臂、冷卻式滾珠螺桿、智慧型滾珠螺桿等等相關項目。另外透過製程創新技術進行節能,包含新製程技術節能、塑膠循環與減廢手法、提升製程效率、醫療設備包裝循環利用。

有害物質管理

(1) 有害物質管理與產品環境衝擊評估

HIWIN產品行銷全球,為確保產品符合客戶與國際上法令(如歐盟REACH 指令與RoHS)已全面要求供應商簽屬禁用條款並提供資料說明,保證其產品不含對環境有害之禁限用物質,上銀會逐步規劃稽查與盤查制度,確保供應商提供安全無虞之物料。

(2) 有害物質汰除計畫

上銀科技會逐步參考國際規範建立一套完整的有害物質管理機制,包括材料申報、供應商評估、產品檢測、有害物質資訊管理等。對於產品所使用之材料,定期進行調查、篩選、審核,並蒐集相關資訊,以確保材料符合環保法規及客戶需求,並且定期更新產品中有害物質的資訊,以及針對新材料進行必要的篩選和評估。

(3) 產品認證

隨著全球綠色議題的興起,綠色產品已成為消費者選購產品時越來越關注的議題。上銀科技一直以來重視綠色產品的開發和推廣,為確保產品符合國際標準和法規要求,上銀科技積極申請國際認證和產品認證,目前已取得多項國際認證並規劃取得IECQ QC080000有害物質管理系統認證。同時,上銀也致力於綠色產品的研發和生產,全產品100%符合RoHS、REACH等環保要求,未來將繼續推進綠色產品的開發和認證,並不斷精進產品的綠色指標,讓消費者更有信心地選擇上銀科技的產品,共同建立綠色永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