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 LOGO

關於上銀

上銀科技以HIWIN 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為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的領導品牌,專注於擁有高精密、高效能、環保節能特性之關鍵零組件及次系統、系統的研發與製造,秉持「智慧製造最佳夥伴」之志,藉由HIWIN 機電產品整合方案和全球化即時服務的差異化優勢,為客戶帶來更高的附加價值,且關注企業ESG永續發展,戮力加速推動,除持續提升自身競爭力外亦致力促進機械產業的創新思維與轉型升級。

基本資料

▪「上銀」是源自「上善若水,銀向未來」的信念

取自老子道德經第8章真言:「上善若水」所引申的經營理念。

水扮演著滋養大地萬物的重責大任,而「上善之人,如水之性」,企業領導人不僅肩負著照顧員工家庭的幸福責任,同時也要促進產業發展,回饋鄉土社會與國家。

經營理念

整合全球資源,持續創新,為人類更佳的福祉與更好的工作環境而努力不懈,藉由「專業水準、工作熱誠、職業道德」之實踐,實現企業永續經營之職志。

而上銀科技的企業使命,自創立以來,即是在為人類更佳的福祉與更好的工作環境而努力不懈。同時,經營團隊的經營思維也建構在四個支柱上:員工、股東、長期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

服務思維

上銀科技跳脫傳統機械領域思維,將核心技術延伸至光電半導體、交通、智慧自動化、生命科學、節能環保及醫療福祉產業,並為產業界樹立高速化、高精度、複合化與環保化之產品標竿,為人類更佳的生活品質與福祉而努力;立志成為世界級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Motion Control &System Technology)領導品牌,為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之服務。

隨著上銀科技的傳動控制產品線日趨完整,長期以來致力於與國際大廠協同設計所累積的養份,上銀科技已經可以提供機器設計服務、智動化產線規劃等智慧製造的能量。

主要產品與服務

上銀科技是專業研發製造線性傳動的關鍵零組件及次系統廠,以自有品牌HIWIN 行銷全球。主要產品: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工業用機器人、晶圓機器人、迴轉工作台、特殊軸承、減速機以及醫療機器人等,主要應用產業:工具機、產業機械、自動化、半導體、光電、LED、新能源、3C電子及醫療設備等產業。自1989年創立以來,上銀科技不斷地投入研發創新,包括:產品、製程、設備、產能、通路、服務以及人才培育等等,自我期許為線性傳動控制產業的領導品牌。

▪主要產品與服務

HIWIN在產業鏈中扮演關鍵性角色

全球佈局

上銀科技在全球主要工業國家設有服務據點、子公司、孫公司與 研發中心,包括台灣、美國、德國、日本、義大利、瑞士、韓國、新加坡、中國、捷克、法國、英國、及以色列等14個國家,並有超過300個全球經銷網路,就近提供客戶服務。下列為主要服務據點: